柏小南

永远能准确地一脚踏进北极圈

【双杨】背叛

 ⚠主杨氏兄弟

  

  

“像你这样聪明的人应该知道,我们合作带来的利益会有多大价值。”


泊松杨坐在家里的沙发上,看着不远处厨房里忙碌得热火朝天的托马斯杨,手指点了点太阳穴,发出了一声意义不明的轻笑。


“所以呢?”


“加入我们,你将得到你应有的一切。”


加密通讯被挂断,泊松杨仰靠在靠背上,微微闭眼,随后起身抄起外套,走出了家门。


“托马斯,我出趟门。”


托马斯杨手握锅铲从厨房探出头,只能看见已经关闭的屋门。


“诶???!”


窗外林叶微动。




  

  

“所以你有没有感觉,最近泊松总是感觉怪怪的?”托马斯杨托腮沉思。


这货难得正经一次,让图兰大惊失色。


图兰理了理她微长的天牛须,“你们兄弟俩又闹什么幺蛾子了?”


托马斯杨深深地叹了口气,“要是闹幺蛾子就好了,最近我和泊松说话平均一天少于二十句。”


“你懂吗?一天少于二十句对我俩来说是什么概念!”托马斯杨伸手比比划划。


图兰呆滞。


图兰战术后仰。


“泊松他终于发现你俩没有血缘关系于是决定造反了?”


于是生生吃了托马斯杨的一记眼刀。


“你看着我俩Ctrl C + Ctrl V的脸,像是没有血缘关系的样子吗。”


“所以是泊松决定造反,暗地里想把你灭了上位第三卫队长?”图兰摸了摸下巴,故作深沉。


托马斯杨还没张口反驳,就看见不远处的泊松路过,看也没看他俩,径直走向了某个方向。


“那个方向……是资料室?”


“我现在感觉你的猜测,不是没有可行性了。”



  

  


“所以我为什么要和你在这里。”


图兰盯着在柱子后面极力隐藏自己的托马斯杨说道。


“因为你看着比较闲。”


“你信不信我现在一脚把你踹到你亲爱的弟弟面前。”


托马斯杨向后摆了摆手示意图兰安静别打扰他观察。


图兰气急。


但念在他是操心自家弟弟,难得饶他一条狗命。


“我说,你也跟踪快一天了,泊松的行动轨迹和人际交往也没什么问题啊。”


托马斯杨拿着高精仪器注视着泊松杨的一举一动,“瞎说什么跟踪,这叫合理探查。”


“好的跟踪狂,没问题跟踪狂,你说的都对跟踪狂。”


托马斯杨不理,继续调试他的设备。


“等等,他现在在和谁通话!?”


托马斯杨停下信号追踪的手,看着屏幕上显示的结果。


“……是未知加密信号源。”


两人面面相觑。



  

  


泊松杨靠在阳台围栏上,慵懒地晒着夕阳。


“你们的承诺,什么时候兑现。”


“我最近可是帮你们干了不少的事啊……”


  “后天吗?好。”


泊松杨看着托马斯杨在楼下熟练地漂移停车入库,转身伸了个懒腰。


“我很期待那天的到来,希望你们不会让我失望。”




  

  


“泊松!托马斯出外勤路上遇到袭击,机甲车当场爆炸。”


“人……没能救出来。”


基地里一片混乱,谁也没想到白银十卫第三卫队长只是简单出了个外勤,却出了这种意外。


基地高层集合在统帅办公室里,沉默地递上相关资料。


林统帅看着一沓沓递上来的报告数据,沉声下令。


“即日起,泊松杨暂替白银十卫第三卫队长之职。”


解散后,泊松杨沉默地离开了办公室,来到无人的角落里,将在阴影里的人影揪出。


“你没告诉过我,他会死!”泊松杨抓住他的衣领,低声吼道。


那人却笑了笑,“目的达到了不就可以了吗,白银三卫队长。”


泊松杨松开了他的衣领,深深地看了他一眼,转身离去。


“哎呀呀,”那人笑得正欢,“所谓血缘羁绊,好像也没那么坚不可摧嘛。”


“利益至上的劣根性啊……”


“真是好利用呢。”




  

  


“这次的检测网修理工作很重要,泊松,你可别出岔子啊。”


图兰担忧地看着泊松。这人自从托马斯杨出事之后,人气少得可怜,湛卢跟他站在一起都更像个人。


泊松杨无视了她的担心,点了点头,转身走向机甲收发站。


图兰揪了下自己的天牛须,叹了口气。


“这日子什么时候到头啊。”


第八星系外围的检测网迎来了它的调修,白银三作为技术兵这次无疑是作为打头阵的部队。


调休会导致检测能力暂时削弱,但是这几年都是不固定的调测,倒也没出过什么大乱子。


但偏偏这次……


图兰盯着机甲精神网检测到的武装机甲群,“我嘞个乖乖,这个海盗团这次是倾巢出动了啊。”


“不过他们怎么知道我们今天维修检测网,瞎猫碰上死耗子吗?”


“哈哈,图兰将军真会开玩笑,”机甲通讯蓦然被接通,迎面就是对方头头讥讽的笑声。


图兰怒斥:“白银三那群都干什么吃的,内部通讯这么容易被搞破防。”


海盗头头大笑:“白银三的精英们能力还是很出众的,只可惜……”


一道清冷的声音插入他们的通讯,“可惜什么?”


“泊松!”


“呦,这不是大名鼎鼎的白银三杨卫队长吗。近来可好?这卫队长的位置,坐着很舒服吧。”


“你什么意思?!”图兰盯着对方,手下有条不紊地送出一道道战术指令。


“你们杨卫队长怎么上位的,需要我这个局外人多说吗?”

“啊——不对,好像我不是局外人来着。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机甲外炮火纷飞,但指挥舰里的气氛却将至了冰点,只余对方头目毫不留情的笑声。


“呵,蠢货。”泊松出声,打破了这个诡异的氛围。


未等海盗头目说些什么,一支队伍横空出现在战场上,以一个极刁钻的角度打出了一排高能粒子炮,轰向了完全没反应过来的海盗军团。


“哟哟哟,聊什么呢这么热闹,不加我一个吗?”欠扁的声音自顾自地插入了通讯平台。


泊松杨凉凉地说:“才几天没见,你的脑子也好像没发育多少,又上厕所的时候落在马桶里抽走了吗。”


“弟弟,虽然你的出生是买一送一的悲剧,但是对于你唯一的哥哥,你不觉得你有些凉薄了吗。”


“停停停,打住。你俩打完自己关起门来随便吵,别打扰我打架!”图兰怒地出声制止了小学鸡吵架行为,抬眼看向明显状况外的海盗头目,“我说大叔,你该不会还没反应过来吧。投降不失为一种选择,早投早享受吧。”


海盗头头看着自己准备了许久结果瞬间崩盘的战局,指着泊松杨气急攻心,“你……!”


“你什么你,你爹妈没教过你别用手指指人吗?”托马斯杨指令下去一发扫掉了对方指挥舰侧翼,“真以为自己牛得很搞反间计很棒棒吗?”又一发下去,另一侧机翼也瘫痪了。“就凭你也敢打我家管家婆老奶奶的主意,问过我的意见了吗!”最后一发,敌方指挥舰彻底丧失动力。


图兰看了眼怒气明显积攒的托马斯杨,开口劝到,“别打死了,最近好不容易有个闹事的,得抓个活的带回去审一审。”


托马斯杨耸肩,用精神网把对方驾驶员扫了下来,“请。”


泊松杨手下操纵不停,白银三干扰阻拦信号不间断发出,为己方提供有利技术环境。“两位,我还没死,没必要把我无视的这么彻底。”


“行行行你没死,是我战死沙场了。”托马斯杨进行着收尾工作,“你的事我回去再跟你算账。”


泊松杨“哼”了一声,嘴角微微上扬。




  

  


“你竟然背着我执行这种这么危险的任务!”


“将军知道。”


“将军知道和我知道是两码事!”


“不会吧托马斯,这你都看不出来?能被敌方认为我会在你的阴影里生活,这才是我一辈子的人生污点。”


托马斯杨把头靠在了泊松杨的肩上,拉长了语调“就凭我俩的默契,你骗得了所有人也骗不了我。”

“不过上次这么演戏骗过那些‘电子眼睛’,还是人工智能大战。”


泊松杨也环抱住托马斯杨,“难忘,不想再来一次了。”


兄弟俩难得地安静会,汲取着对方的体温。





  

  

  

  

“要不卫队长的位置干脆让给你算了。”


“闭嘴,别想让我替你写报告文件。” 

评论(4)

热度(6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